ysg

人生一蜉蝣。杨呆瓜同学的碎碎念。

细碎

傍晚出门等公交车时,天空泛起微红,恐怕不久又会有一场雨。需要随身携带一把伞,即便这样,也是会淋湿自己。

福州这座城市,在雨水里已经泡了太久了。

乘坐公交车的时间,正好是下班高峰期,这是我第一次迎和他们的时间,人潮拥挤。

上了车,找了一个地方站好,打开视频听课,思绪游离。去年也是在这个时候,来回于闽浙两地。那时还兴致冲冲的说要在他乡闯出一片天地,只是在学校的保护层里待了太久,以为自己会蜕变成蝴蝶,没想到是只幺蛾子。灰溜溜回来的时候,想着会被众人嘲笑,没想到,嘲笑自己的只有自己。

我比之前认识了更多的自己,这是去浙的教训。回来后还信誓旦旦的说这是件后悔无比的事,再来一次绝对不会前往。只是时间推着我们走向未来,不知道过去的哪一个节点就让我们后悔不已或者醍醐灌顶呢。没有做的事还是会做,做过的事才有机会去辩驳。

学妹说她毕业了,参加了毕业典礼,她哭了,但只是悄悄的,她发现旁边的同学也在偷偷抹眼泪。校长还在授予学士学位证,有的人在拥抱。她还说学校食堂举办了活动,给她们这届毕业生。同学们一起吃了散伙饭,互道珍重。不管未来多可期,后会有期这句话,可能只是美好祝愿。人流里熙熙攘攘,后会无期。

她是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。很多东西已经邮走了,现在只拿了一个行李箱,像大学刚刚开学时那样。

她跟我说了很多,现在要坐上火车离开曾经自己非常厌恶的学校,满心不舍。

我下车走在去表嫂家的路上,一路灯光甚少,零零星星。我在她的身上找我自己的影子,去年的自己。

没有参加毕业典礼就匆匆回来;报了英语班没有参加考试就回来;没有去过长白山;没有在深夜来一壶老酒和烤串,吆喝自认为的朋友侃大山;自觉不该做最后一个离场的人…这么多没有做过的事,想必我是羡慕学妹的,一直都羡慕可以给大学生活划上圆满句号的人。要不也不会在英语班结班仪式时哭的泣不成声,觉得对不起所有人;也不会在时隔一年海怅然若失。

我在这样的岁月里摇摇晃晃

跌撞的步伐

被一阵轻风牵绊


树叶扬起掩藏的心事

空气里冒出细碎的句子

雨丝寂寥的飘在昏暗的路灯上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