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sg

人生一蜉蝣。杨呆瓜同学的碎碎念。

简短

对于一个想要argue的人,喋喋不休是一种痛苦,无话可说也是一种痛苦。

两次参与活动,极其不耐烦于诸多事项,我的坚持只是出于想要满足自身的需要。我逼着自己说好听的违心的话,我逼着自己做之前不屑的事情,我坚持下来了,的确我想要有利可图。事情不顺我也会狂飙脏话。

第一次活动结束后,老板们组织了饭局,饭桌上言笑晏晏,觥筹交错,相互恭维。她们的热忱让我一度怀疑是否是自己太过敏感和矫情,放大自己的感受。若说真诚的笑容,此刻她们真的不能再真。

第二次活动结束快要时,一如第一次那样长舒一口气,没想到出了茬子,留下印记。以为还是一番合作愉快的景象,没想到在某个地方听到风声,对于这次活动,大家也是诸多不爽。我问一个同是参与活动的人“这个活动你们喜欢吗?”“不喜欢也要喜欢”。是啊,喜欢的不说喜欢,讨厌的也不说讨厌。领导的喜欢,我们大家都喜欢。就像工作偶有差错,控制你工资的人不说话,万事大吉。

社会改变了我们原本的模样,而这个变化是我们乐于接受,乐在其中的还是习惯伪装。他们是否曾经也像我这样会对事情本身表示不满呢。他们实在高明,完全听不到外界声音,我是学不来。人总是会有“自我重要性”的感觉。

和自己和解,承认自我平凡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