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sg

人生一蜉蝣。杨呆瓜同学的碎碎念。

(接上一条)王尔德《自深深处》里关于基督的语句,做了以下六条摘录。另外加塞一条关于社会的。(第七条)

其中第一条是跟一个主内弟兄分享后他回了我图二的想法(我整理到手机备忘录里)于是我回了图三的,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样回可不可以,在神里一起成长吧。有的东西还是慢慢思考。神的话才是我们生命的光。

1:大部分人活着是为了爱和赞美。但我们应该是凭借爱和赞美活着。假如有任何爱向我们显露了,我们应该认识到这爱自己是很不配的。没有谁配得到爱。上帝爱世人,这一事实显示,在神定下的事物的理想法则中,写明了要把永恒的爱给予那些永远不配的人。每个人都配得到爱,除了那些自认为配得到爱的人,爱是神圣的,必须双膝跪接,承受的人嘴里和心里都要默念“主啊,我不配。”

2:生活是变化的,流动的,积极的,让它僵化成为任何形式都意味着死亡。他说,人不该太过执着于物质的、世俗的利益,能变得不实际是了不起的事,不要太汲汲于大小事务。
只有基督才会替我们把生活总结的如此一丝不差。

3:基督带点警告说给我们听的,全部就是每时每刻都得是美好的,灵魂要时刻准备好迎接基督如新郎般到来,时刻等待着那大爱之人的声音。平庸说穿了就是人性中不为想象照亮的那一边,他把生命中一切好的影响都看作各种方式的光:想象本身即是世界之光,世界就是用它造成的,可又理解不了它。这是因为想象说到底就是爱的一种表现,而是爱,是爱心的大小,把世人一个个区别开来。

4:基督很有它独一无二之处。当然,在拂晓前会出现虚幻的假曙光,冬日里也不时地归冒出片片阳光,使聪明的藏红花受骗,时候未到便把金蕾吐尽,使傻小鸟上当,呼唤伴侣在秃枝上筑巢。同样,在基督之前也有基督徒的。对此我们应当心存感激。不幸的是,自他之后,基督徒便一个也没有了。

5:我曾多方与它为敌,没想到它却像朋友一样等着我。  关于基督

6:抵讳自己的经历,就是遏止自己的发展。抵赖自己的经历就是让自己的生命口吐谎言。这无异于排斥灵魂。因为就我们的肉体什么都吸收,既吸收经牧师或圣灵的显现净化过的东西也吸收世俗不洁的东西,林林总总,都化为力气和速度,化为肌肉优美的动作,化为悦目的皮肤,化为头发、嘴唇、眼睛的线条与色泽;灵魂同样地也有它摄取营养的功能,能把本来是下作的、残忍的、堕落的东西,化为高尚的思想和高雅的情怀。不止如此,灵魂还能在这些东西中找到最尊严的方式来伸张自己,也能经常通过本来意在亵渎、毁灭的东西来把自己最完美地彰显出来。

7:不少人出狱后还带着他们的囚牢踏入外面的天地,当做耻辱秘密地藏在心底,最终就像一头头什么东西中了毒似的可怜兮兮的爬进哪个洞里死了。它们落到这步田地真是可悲,而社会把他们逼成这样,很不应该,太不应该了。社会自认有权对个人施以令人发指的惩罚,可它也表现了服浅这一大恶,领悟不到自己干下了什么事。当那个人受到惩罚之后,社会就撇下他不管了,也就是说把他抛弃了,而这时,社会对那个人所负的最责无旁贷的义务才刚开始呢。社会真的是愧对自己的行为,避而不敢面对他惩罚过的人,就像有人欠了债,还不起就躲起来,或者给人造成了不可挽回、无可补救的损害后就逃之夭夭。我从我这方面要求,如果我领悟了自己所受的苦,那社会也该领悟它对我所施的惩罚,于是双方就不得再胸怀芥蒂、心存仇恨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