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sg

人生一蜉蝣。杨呆瓜同学的碎碎念。

过敏

  因为久未提交的表格,与前公司负责人沟通颇久,终于定好周三前去办理相关事宜。于是提前一晚到姨家。


每次从现在的住所到过去的回忆地时,心绪总是翻涌,思虑过多也是掉发的一大诱因,却又无可避免。我总不是很喜欢坐车,晕眩、长途跋涉、波光粼粼和一路构建的选择。


到达站点下车后,行至十字路口处,有在想,“会不会遇到之前的小朋友”云层黑压压一片,疫情的形式并没有完全好转,而那么多过往的这地,舍不得完全脱离,但又不知道何时,又以什么样的契机回来。


晚间和我姨浅聊时,母亲打电话进来,又是老生常谈的婚姻大事。其实我是没什么感觉的,虽“玫瑰无原则,心动至上”,但这个“心动”的阈限太宽泛,没有定论。本是非常硬气对她所介绍的对方说不,但是我妈实在太温柔,她的面子实在太重要。我构筑的防线撤退了。


睡前突然想到,我妈从来没有跟我好声说话过,即使是在我毕业之后我们还有好几次激烈而无望的争吵。那时天色灰暗,风也很大,总是很大的风。而这次,为了她的面子,为了我所谓的年龄,她那么温柔的和我说话,一副“看在她的面子”上。就是觉得好难过,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难过,那么排斥。可能是没想到的“友好相处”是出现在这样的事情上,可能是感慨自己永远只是旅居—总是没有任何期待与我的未来,又或者担心明天去办事情时,遇到之前的小朋友她们会不记得我。想的太多,做了一夜的梦,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哭了很久,我姨的呼噜声很大。


第二天终于办完了事,而当我提出想去看看以前孩子的愿望时,诉求被驳回。同时,现在班级的老师发来今天一个小朋友衣服穿的很可爱的视频。珍惜当下是很现实的,也不仅一次两次安慰告诫自己。只是一而再,再而三的陷入过去的漩涡中,不断挣扎。


想起朋友和朋友的两段对话。

1、“过年一点都不想回家,但又不知道去哪里?”

“那等我房子装修完,你就可以住在我家了。”

“但是谁知道我们到时候还是不是朋友呢?”

“你要对你自己有信心,也有对我们的友情有信心啊。”

2、“我很喜欢这段话,我因为爱你,所以常常想要跟你道歉…而我爱你,就是想要把你拖进来,却希望你救我。永远对标自己。”

“怎么高效救你啊”

谢谢你想要救我。谢谢你到如今,都愿意救我。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