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sg

人生一蜉蝣。杨呆瓜同学的碎碎念。

出入不平

如今的我竟然又一次看似毫无征兆的离开了有所联系的地方,到如今都没有完全释然。家里人责备我的选择,她说的我都知道,可是我没有办法丢弃做人的脾性和怯弱,我屈服与世俗的肉体情欲,一切归结与自我性格缺陷,久病成疾。


离开之后我翻看了很久以前写过的关于同路人的日记,还记得里面一句话“因为神,让我进入这个团契,感谢主里认识的这群弟兄姐妹,让我在曾经社恐的状态里第一次找到回到人间的路。感谢与主相遇的大家,让我灰暗的日子有光有盼望。”有点唏嘘的是曾经回忆不算总是喜乐,也是心存盼望。但如今竟然有了无可忍耐之事,缺陷喷发。


人需要自我认定感,需要适时慰问。早了自己心理建设未完成,晚了就真的晚了。我可能是无法与她人形成亲密关系,一旦脱离期待,我便急于逃离。“不如我们从头来过”是很喜欢的一句话,但主语一直都只有“我”,而我并没有勇气真正从头来过,我只会逃和避。


一直以来我都给外人一个假象“比如开阔、热情”,我可太懂自己的劣根性了。气质类型压在心底,要被吞噬。过去并没有真的过去。现在的自己是无数个过去的集合。总是羡慕接受任何时期自己的人,我的厌恶情绪传递到神经,竟多了几分悲悯。


有时候感动啊,哭啊,笑啊,还会因为抓取过的东西分身片刻。出总是比入来的容易。人生在世就是不断重复晦涩的情感,一昂而尽。

恰当时分行恰当事多难得,人和人的缘分就是在无数个错失与恰当中有了交集又平行。我啊,我,你啊,你。

很会代入情感的村上春树的一段话“我因为爱你,所以常常想要跟你道歉。

我的爱沉重、污浊,里面带有许多令人不快的东西,比如悲伤、忧愁、自怜、绝望,我的心是这样的脆弱不堪。

自己总是被这些负面情绪打败,好像在一个沼泽里越挣扎越下沉。

而我爱你,就是想要把你拖进来,却希望你救我。”

又是一年冬天。如此便是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