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sg

人生一蜉蝣。杨呆瓜同学的碎碎念。

白雾

今天下午天微凉,起风,降温,早上还是二十八度的高温的。暖阳偶感疲惫,歇息去了吧。


这几天因人生琐事烦忧,多有出行,这的确是在这个环境下的不安分,不过好在一切要慢慢步入正轨了。出行路上,无可意外的欢喜会因为掉落的黄叶心生无限悲凉,却又会有悄然冒出的花蕊惊喜快乐,驻足观赏。这个世界美妙非常,也,人生苦短。


“年轻时就释怀和淡泊,是没有希望的。”昨天看到这句话是受了很大的震撼。许是因为一九的特殊,嫌少交际,慢慢的在自己的套子里自娱自乐起来,以至于对外界的变换总是持有观望态度。没有学习也容易对事保有随意态度,当时自欺为“释怀、看开”,想着这也是逃避现状的一个原因。本是拙口笨舌,心思愚拙,履险易,同路人,最难求。于是新历年末所识一人真是宝贵异常。


那事算为定局时,有点惘惘然。农历二月那天从亲戚家出来,要回家的路上在公交站等车。那日同为艳阳天,车的班次较少,日光也会晃晕人的眼,却不至于汗涔涔。手机传来友人信息“我想再试试。”我没有想到她会有此决心,顿时心有力量,是我在泥淖中的一道亮光。说来惭愧,我是急需外界推动的人,所有我能迸发或可能迸发的能量都要别人给予星星之火,能否燎原还未可知。环境对我来讲意义非凡,于我而言,同行者大过支持者。同行为相互取暖,而支持者却让我在没有好消息传来之后甚为愧疚。


想用耳朵听听,水波是否温柔。


这趟车为快线,一路高架桥,盘旋而上。因会晕车,选了靠窗的座位,其实现在坐车位置可选范围真的非常大。如果是前段时间,可能都是包车状态。开窗到最大,疏忽觉得风景秀丽。


风总是无孔不入,凉意和希望。


不知道奋起的心能维持多少些,人总是会有一些偏揺的想法,出发,才能到达,总会在某时某刻,山河星月为你而来。


万物事几许,生生且不息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