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sg

人生一蜉蝣。杨呆瓜同学的碎碎念。

有意延迟的告别

好像没有记录就可以当做时间不曾消逝,每一次回家,都想着记录一些很短暂的亮光。因为自己贫瘠的文字,因为自己突生的惰性,还因为,次次的温暖使我有意延迟这样的记录,可如果日后回味,那再走一遭当时的岁月,总是不那么切实际。所以,请娓娓道来,每一次生命里你所珍视的草暖芳芳。

金是个很胖的人,一回家我就很喜欢抱她,她总说我是个小孩子,因为现在金的孩子们各自组建家庭,再也不会像小孩子一样,会以这样最简单的方式去表达爱。她们谈论更多的是各自的家庭。这样就给了我这个外人一个可乘之机。我喜欢抱着她,说一些亲密的话。我和金都是在彼此内心缺失爱时,为对方留有的温暖,她是我在世界,寻找的一处居所。

毕业之后,时间就马不停蹄的往前赶,也不知道要去向何方,是去追寻它所爱的吗?上次回来,又是匆匆小聚,第二天早上五点的车,四点多起来时,天灰蒙蒙,屋檐处有玻璃折射的蓝光,刚从空调房出来,难免会有点燥热。想着赶快收拾一下,不可惊动睡梦中的她,她身体不好。想着以前去学校,我都会和她来个拥抱,再以前分开时,会忍不住掉眼泪。如果我还小,我一定会再次红了眼眶,可是不忍惊动。

我悄悄关上门,在马路边等车,不多时就看到房间灯亮了(我们就住在马路边上),然后金就带着两大袋的东西出来了,一个用保温箱装的,她说是一些牛肉羊肉还有排骨,一个塑料袋是零食。她很早起床准备了,只是又眯了一会。我还以为这次终于可以很坚强的走。她太担心我了,总是觉得我一个人吃的不好,我又是那样馋。她以前总说,除了找吃的行,其他什么都不行。心里为自己还需要别人担心,而不能给予相应的回馈而愧疚,但是有时候亲情又需要这样的在意。

这次中秋回家前我给她打电话,说要回家过节,她叫我不要回去,因为来回也要很久,她担心我晕车,加上要备考,时间很重要。我就问她,希不希望我回去。她如果说希望,我就二话不说的,尽管可能回去连四十个小时都没有。如果她说不希望,那我才不管她,那也不算一意孤行。于是她说,那你回来帮我一起包咸(米时)吧,(家乡特产)。立马高兴应承。十二号到家已经是晚上七点了,我稍微收拾一下就开始包咸米时,我弹皮,她包馅料,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棒。因为材料太多,而我们人单力薄,她一吆喝,邻居有空的就过来一起帮忙了,那晚十四,月亮看过去已经很圆了。

乡村夜晚很祥和,蝉鸣、树叶声、人们的谈话声、月光轻浑。

在大家帮忙下,花了一个半小时把这项事情完成,然后就开始念叨,谁要送几个谁要送几个,她自己所剩无几,但是从来不会忘记我,使我与她有份。

晚上时金批评我和红不合的事情,其实我和红不合,不能单纯的怪某一方,如果太近距离,就算是非常亲密的人,都会相互拌嘴,更何况我们其实没什么深刻的关系维护。不合只能说是三观不合。三观这种东西这是奇妙,为世间的诸多争吵背锅。

我和金解释了所有红和她说的事情,于是金也就说说“你说的都有道理”。我就怕没有沟通和交流,而你觉得我们彼此理解。所以感谢你,你和以前不一样,听我的声音。

好像什么都还没有做,夏天就要结束了。但是就算草要枯黄,你也不要忘记爱我。(好晚了,下次继续记录,赶紧睡,要秃头了。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