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sg

人生一蜉蝣。杨呆瓜同学的碎碎念。

碎碎念



今天是特别荒废且郁结的一天,源于昨天亲戚叫我去她家帮忙接送小孩,她打算带小儿子去看医生。但我早上去她家之后,在楼梯等了一个半小时,她又说自己可以接送。我从我住的地方到她家开电动车来回一个小时+。本身最近因为考试时间的日渐逼近,实在慌张,浪费一个小半天的时间已经心实不安,如果有实质性的帮助,那还能消补一些对于没有学习的愧疚感。但是就是这样白白浪费了。

结果在我说我要去图书馆时她给我来一句“你去图书馆干什么,读你那破书?”无名火顿时蹭蹭蹭往上冒。本来昨天在接到她的电话说需要帮忙时就想要拒绝,但是碍于情面,再则不想被嚼舌根,所以不得不点头答应。因为去年也是拒绝了一个亲戚去医院的陪伴,那时刚刚找到工作,实在抽身不开,结果落下了“白眼狼”的罪名。于是乎,为了避免重蹈覆辙,我答应了此次的请求,倒是给我自己整的极度不痛快。

到了图书馆之后,内心安静不下。又想起今天外侄女生日,表嫂买了蛋糕放在幼儿园里一起过。我居然会想着今晚我回来她会给我留一块,然后跟我说“反正明天你也要生日,那就正好吃了这蛋糕。”我会这么想是有原因的。因为前段时间从图书馆回来之后,她跟我说留了炒面给我吃。我以为是特意留的。想着第二天带去当午饭。结果第二天加热时发现,就两口,而且真的是剩下的那种。我没有要你特意留个什么东西给我,你不留我也不知道你吃了什么,但是你留个吃不完的剩饭,什么意思?

表姐说我是被她们家的人宠的太多,所以才会这样想着别人也应该对你像我们对你那样好。可能是吧。表嫂她很好,无可否认。但是我们真的相处不来。我们会一起住,只能说,我住在我阿姨家,本身和她没有利益关系。

就是基于此,我才会如此怀揣恶意。

有时候悲怆似乎是我唯一能够延续的情感了。内心戏丰富异常,高估自己所在别人心里的份量。

不过真的,长到这么大,从来没有给自己一个难忘的生日,也没有什么难忘的生日,所以就这样一年又一年,明天还是,在图书馆待一天,然后到点吃饭,也许还不想吃饭。莫名想起去年在网络上认识的一个人,那天我说是我生日,他发了四个红包要我收,我没有收。想着如果收的话,会不会有后续?现在也不知道他去哪了。我们都是很现实的,只是难免会瞎想。就像我现在有时候会瞎想,我考研成功之后会有怎样的生活。但是背书真的好累。政治杀我,英语杀我,专业课杀我。

昨天跟大学一朋友聊,她说她去年二战败在了英语。但是她本身英语很好。所以太过自信,把时间花在专业课上,结果英语没过线。心更慌了,于是下午晚上都在补英语,阅读作文天天来一遍,更是把我的自信心放在地上蹂躏。

苦难悠悠,朦胧中,暗地里,原是无穷尽。


评论(5)